百酒汐_

为成为鸽王而不懈努力着∠( ᐛ 」∠)_

【伞修】倦鸟归时(有微喻黄)

- 古风注意!
- 有微虐_(:з)∠)_
- 或许有OOC_(´ཀ`」 ∠)_
- 有微喻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下)
苏沐秋对叶修再了解不过,知他在这江南小巷定待不住,不等他开口,便为两人打点好了行装。两人担心沐橙,便找了离嘉世不远的兴欣安顿。
兴欣并非国,是一些散城组成的联盟。内部散乱,无可服众一统的人。但若有人能登高一呼,想成为一国也并非难事。
兴欣有一座主要的城,也名作兴欣。老城主过世之后,城主之位便由独女陈果接任。陈果永远无法忘却第一次见到苏沐秋和叶修两人的情景。
一个懒散,一个温和。懒散的那个状似没骨头一般靠在另一个身上道,他就是叶修,身边这个就是苏沐秋。陈果不信,征战沙场多年的武将怎会是这个模样?
而当他们一个拿起战矛,一个举起长枪,方才的懒散和温和消失得干净,取而代之的是凌厉的锋芒。一边是极其简单的打法,一边是极其华丽的枪法,斗得难解难分。僵持时相视一笑,退开再来。眼前得景象让陈果不得不信,这两个人便是叶修和苏沐秋。

建国对于陈果来说几乎是不敢想象的,可如今叶修和苏沐秋站在她的面前,令她不由得相信,他们可以。建国对于叶修二人来说,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
兴欣的建立比想象中的快得多,将领的出身可谓五花八门。如唐柔,包荣兴,本就是一些散城的将领,唐柔和叶修一样用的是战矛,而包容兴在输给叶修之后,就认了叶修做老大。又如魏琛,方锐,乔一帆,原是其余诸侯国的将领,却郁郁不得志,乔一帆更是连上战场的机会都没有。而罗辑,安文逸,莫凡则是苏沐秋二人在别处发现的好苗子。
这日,兴欣来了一位客人,一位女子,以纱巾遮了脸,虽看不清容貌,但以身姿来看定不会差。正巧这日叶修和苏沐秋正在城楼上斗嘴,这女子对普通百姓来说没什么,对他们二人来说可是意义非凡。
先是叶修注意到了,然后示意仍不停下的苏沐秋看城下。苏沐秋以为叶修又有什么怪招,谁成想往下一看,便移不开眼了。
这女子正是两人许久未见的苏沐橙。本就不喜嘉世,又只身在嘉世,一听闻两个哥哥皆在兴欣,便丝毫不曾犹豫,收拾了行装就来到了嘉世。本是想给二人一个惊喜,就不曾写书信。不想在城门口就遇见了两位哥哥。
五年杳无音讯的哥哥站在面前,苏沐橙到底还是个女子,泪怎么也止不住。见她如此,两人这回慌了手脚,手忙脚乱地安慰妹妹,还不忘互相抱怨对方惹哭了妹妹。熟悉的场景让苏沐橙的泪落得更凶了。
好容易让苏沐橙止住了泪,两人将她带回了主城。有趣的是,陈果竟一直以苏沐橙为目标在努力。叶修没忍住多说了两句,气得陈果跳脚,被苏沐橙将二人赶出了房间,留两个姑娘在屋内闲话家常。两人被赶出来,对视了一眼无可奈何,谁让他们都宠着这个妹妹呢。
不过至此,兴欣又添一位将军。

兴欣发展之迅速,看似无甚威胁,可有叶修和苏沐秋二人坐镇,这事情便没有那么简单。蓝雨最先按捺不住,结果便是,喻文州奉命出使兴欣。
喻文州端起茶盏抿了一口,早在他知晓是叶修接见时,就知道此行必然要无功而返,毕竟叶修四大战术师之一之称名副其实。
果不其然,无论喻文州问什么,都被叶修四两拨千斤敷衍了事。喻文州见果然问不出什么,便打算离开,走至门口,却听叶修问道:“你身边那个多话的剑客呢?不是素来形影不离的吗?”
喻文州止了脚步,回过身,心下有些无奈。一方面是因为叶修的调侃,另一方面却是为苏沐秋。他开口道:“少天另有要事。前辈既能看出我和少天的关系,却为何看不出苏前辈的心思?”
向来颇擅辞令的叶修,头一回被问得愣住,半响才问:“沐秋?他……怎么了?”
“苏前辈待别人虽也是好,但远远不及待前辈你好。果真是当局者迷。”喻文州答。
“你是说……沐秋他……”
“前辈明白就好。那我便回蓝雨了。”言罢便走了。
喻文州出门便见迎面而来的苏沐秋,他道:“多谢。他啊,要是等他自己开窍,真不知要等到何时。”
喻文州回到:“前辈若真要谢,不如为蓝雨布几道机关。”
“不可。这与作茧自缚何异?百害而无一利的事情,无人会做。”苏沐秋断然拒绝。
喻文州本就没打算能从苏沐秋处讨道什么便宜,当下告了辞就回了蓝雨。
这厢两人你来我往,另一头叶修却少有的手足无措了。他与苏沐秋相识十载有余,一直以来他只当苏沐秋是至交,是知己,却不曾想苏沐秋拿他当情人。不过,毕竟他是叶修,不会因此就躲着苏沐秋。他不否认自己心中队苏沐秋亦有情。既然喜欢了,就无需遮遮掩掩,躲躲藏藏。
于是,在苏沐秋毫无准备之下,叶修便和她全盘托出。苏沐秋先是惊讶,然后就是嘴角止不住的上扬,最后索性也不忍了,上前一把抱住叶修。
叶修难得有些不自在,偏开了头,却仍管不住那张嘴:“你还是孩子吗?”
 一句话,将气氛毁尽。苏沐秋也是又爱又恨,以行动阻止了叶修继续说话。
自那以后,叶修和苏沐秋两人就整日整日情意绵绵,形影不离。看得兴欣除了苏沐橙之外得一干人等赶这两人出兴欣的心都有了。苏沐橙反倒甚是开心,她本就觉得两个哥哥该是如此。

兴欣依然在日益强大。
不久前的诸国比试,兴欣大败嘉世。失去了叶修的嘉世再不复曾经光辉,如今的嘉世残破不堪。一个少年撑起了这样的嘉世,这个少年叫邱非,曾是叶修的徒弟,苏沐秋也曾教过他不少。
仍是少年的邱非,站得笔直,脚下是断壁残垣,他往向叶修和苏沐秋的眼神却无比坚定,他说得铿锵有力:“前辈,嘉世没有倒!”
然而,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,在他人眼里不过事乌合之众,难登大雅之堂的兴欣,竟然连胜微草,蓝雨,霸图,强势的令人畏惧。这三国并非什么不入流的小国,连胜这三国,另人不敢再小觑兴欣。
自荣耀王朝建立至今,苏沐秋和叶修开创了无数先例,这回带领兴欣打败轮回,不过是锦上添花了而已。
不过,人们却又看到了这样一幕。十年前,两个少年,一身戎装骑于马上,一个使长矛,一个用长枪,两人配合默契得宛如一人。那时候他们好似战场上的神,所向披靡战无不胜。十年后,同样的情景再现,只是两人已非少年,一个人得武器换成了伞,但默契依旧如初,甚至更好。岁月,对两人似乎尤其优厚,除了改变了两人的年岁以外,不曾带走别的什么了。
十几年来,所经历的风风雨雨,挫折坎坷,别人看不到也不知晓,只有他们自己清楚。其实有很多不同,从青涩到成熟,从轻狂到稳重,从兄弟到情人。但对于他们来说,只要还是彼此就好。

如今的兴欣早已步入正轨,早已无需两人再费心管理。即便是苏沐橙和方锐不在,乔一帆他们也已可独当一面了。
已是仲秋时节,风里夹带了几分凉意,簌簌落花铺了满地。
苏沐秋和叶修肩并肩站在城楼上,风吹带起衣袂翩翩。不必如何勾勒着色,两个人自成一幅画卷。
"叶修。"苏沐秋忽然偏头去看叶修。
叶修被唤的一愣,不解的看向苏沐秋。
紧接着,他就看到苏沐秋缓缓向他伸出了手,"如今不论是兴欣还是荣耀王朝,都无须你叶大将军将军再多操心。那,随我离开,可好?"
这一幕似曾相识。多年前,苏沐秋也曾这样做过,可惜那时的叶修年少气盛,他有他要守护的东西,那个他与几个老将亲手打下的荣耀王朝。况且比起田园生活他更喜欢战场杀敌。
若说当初叶修是把锋利的宝剑,锋芒毕露,那如今的叶修就是藏于鞘中的宝剑,多了内敛与沉稳。武乃叶修平生所好,执著所在,他永不会弃。但他始觉,王朝自有后辈守护不再需要他,而马背驰骋固然快哉,却终究是比不上爱人日日伴于身畔。
于是,叶修伸手,紧握住苏沐秋伸来的手。这一回,他不会再让苏沐秋空等。两人的五指紧紧相扣,只是那个好字,终是淹没在两人相贴的唇齿间。

山上一处小院里,日日兵器碰撞的声响不绝于耳。
彼时二人都已年少不再,苏沐秋的长枪仍舞得华丽,叶修握着长矛仍是最古老的打法。偶尔能见到苏沐橙,这姑娘穿着好看的裙衫,散着及腰的青丝,笑闹着让苏沐秋替她绾发。
一切似乎又回到了最初的模样,仿佛什么都未曾发生,一切都未曾开始。

许多年后,多少东西已然被淡忘,那些故事成了话本,成了戏曲,或变茶楼里说书先生的抑扬顿挫,或变戏台上伶人的一曲咿呀。岁月模糊了容颜,名讳却隽刻于青史之上。总有那听故事的孩童会问起,后来那两位将军去了哪儿?却无人知晓。
传闻,有一名书生,近京赶考,甚幸巧遇苏将军之妹。他问萍踪何处?她却笑答,处应处之地,行应行之事。
倦鸟归林夕阳斜,白云深处即是家。变戏台上伶人的一曲咿呀。岁月模糊了容颜,名讳却隽刻于青史之上。总有那听故事的孩童会问起,后来那两位将军去了哪儿?却无人知晓。
传闻,有一名书生,近京赶考,甚幸巧遇苏将军之妹。他问萍踪何处?她却笑答,处应处之地,行应行之事。
倦鸟归林夕阳斜,白云深处即是家。

评论(5)
热度(21)
©百酒汐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