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酒汐_

为成为鸽王而不懈努力着∠( ᐛ 」∠)_

【All27/R27】I Miss You

  
※ BE
※ 有私设

 
     (一)

  郊外。

  初春时分,天气还有些微寒,雨水滴在身上,寒意沁入心脾。天空灰暗,成片的树木笼在雨布之下绿得幽深。

  这里人迹罕至,偶尔有过路行色匆匆的行人,从雨幕中出现,不过片刻,又消失在远处的拐角。唯有雨落在地上的声音,似在低低呜咽,风过树叶飒飒,好像和着雨声在诉说着寂寥。

  远远的,似乎站着一个人,撑着黑色的伞,遮住了脸,只能看见笔挺的黑色西装。

  昏暗的光线下,看不清表情,却听得见声音。

  “Reborn,彭格列成为黑手党第一大家族了。可是庆功的宴会,隼人却不能来了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“Reborn,我终于学会舍弃那些无用的天真仁慈了,可,阿武和大哥却回不来了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“Reborn,Dino师兄最终还是实现了他的诺言,他为了保护部下而死。彭格列失去了左膀右臂,我该怎么办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“Reborn,骸消失了,我找不到他了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“Reborn,云豆回来了,却只带回了恭弥的戒指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“Reborn,蓝波也要走了,他要去继承波维诺家族,我留不住他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“Reborn,现在只剩下我了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……

  ……

  冰冷的石碑依然立着,俨然是一个优秀的倾听者,但却永远无法再回应眼前人的话了。

  “Reborn,I miss you and I love you。”

  

  (二)

  少年时的沢田纲吉软弱无能,是远近皆知的废柴。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,本来应该就这样普普通通的过完这庸碌的一生,永远不会和黑手党牵扯上关系,更不会认识黑手党的第一杀手。

  可那一天,Reborn的到来,一切都变了。卧室里多了一张婴儿的吊床,身边朋友一个接一个地出现,回过神来,已经能组成一个家族。

  那些日子虽然每天提心吊胆,却变得充实。Reborn的教学方式并不温柔,甚至算得上是可怕,拳打脚踢,却很有效。

  当有人问起已成为彭格列首领的沢田纲吉,如果能够选择,是否还会选择现在的路。

  沢田纲吉笑得如冬日的暖阳,眼神似乎透过问话者看到了什么人,他轻声说:“我从不后悔,相反的,我很庆幸,I miss you。”即便那个初遇其实并不怎么美好。

  

  (三)

  沢田纲吉意识到自己对Reborn存在超出师生以外的情愫时,已经是代理战之后。那时Reborn也算是完成了身为家庭教师的责任,想要离开彭格列。

  当沢田纲吉听到Reborn离开的消息,心蓦地抽痛,随之而来的是恐惧,恐惧过后是无尽的失落和迷茫。那不仅仅只是即将失去依靠的害怕、不知所措和对未来的迷茫,还有无力挽留Reborn的失落和浓浓的挫败感,更有一种丛心底滋生并且弥漫的痛却无法诉说。这是当一个学生知道老师要离开时不该有的情感,起码当初的Dino身上并没有。正是那一刻,沢田纲吉发现他对他的家庭教师有着超越师生的情感,后来他知道了那种情感,叫作爱。

  第二天,Reborn却又回来了,是以要教导沢田纲吉成为合格的新彭格列I世为理由,更担任了彭格列的问外顾问。巨大的喜悦充斥着沢田纲吉的大脑,却没将他冲昏,他没有将爱意告诉Reborn。

  放在曾经的沢田纲吉身上,那是不敢,可放在如今的沢田纲吉身上,或许有胆怯,但更多的却是不能。身为彭格列的首领,不能让自己有软肋,而感情就是最大的软肋,这是Reborn曾经教他的。于是他便将之埋藏在心底。

  后来,Reborn离开了一段时间,说是处理私事,处理完就回来,却不曾告诉沢田纲吉是什么事情。

  超直感在疯狂叫嚣着,沢田纲吉却强压下了不安的感觉。Reborn的确也需要时间去处理自己的事情,身为第一杀手本该无拘无束,是他将Reborn绑在身边,而且一绑就是那么多年。Reborn那么强大,能伤他的人,少之又少,不会有危险。

  于是,沢田纲吉又一次看着Reborn离开的背影,渐渐远去,直至消失不见。

  Reborn这一去,去了很久,杳无音讯。那段时间,沢田纲吉甚至无法正常批阅文件,时常出神,通常回过神来,满纸都是Reborn的名字,可想再写点什么的,分明担心的话有千句万句,落笔却只有“I miss you”。这句话是沢田纲吉在一本书上看到的,有三个意思,在那个时候,是“我思念你”。

  

  (四)

  沢田纲吉再见到Reborn,已经是Reborn奄奄一息的时候了。他是强撑着千疮百孔的身体回来的,临死前,他依旧是那个优雅的意大利绅士,依旧一身骄傲。

  沢田纲吉这才知道Reborn并不是去处理什么私事。那时候有一个极其危险的任务,明知是敌人设下的陷阱,却不得不去。守护者们没有将之告诉沢田纲吉,而是去与身为门外顾问的Reborn商量。因为谁都知道向来护着属下的沢田纲吉若知道了一定会亲自前往,但身为首领不可以身犯险,彭格列也不能一天没有首领。所以,Reborn是这个任务最好的人选。

  Reborn的葬礼并没有大操大办,这个消息若传出去,会让本就蠢蠢欲动的敌人更加有机可乘。沢田纲吉没有将Reborn葬在任何一个陵园,那里不合适Reborn。

  在Reborn坟前,沢田纲吉将花放到碑前,领着守护者们鞠躬。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哭,可他没有。沢田纲吉可以肆意哭泣,但是彭格列十代目不可以。这也是Reborn曾经教导他的。彭格列首领是黑道教父,是黑手党的神,神又怎么会哭泣呢?

  但沢田纲吉曾一个人偷偷去过Reborn的坟前,哭得伤心。这个时候的沢田纲吉不是什么彭格列的首领,只是一个不到二十岁的孩子,比蓝波大不了多少。

  “I miss you。”这是沢田纲吉临走之前说的。

  不是思念,而是错过。

  就像是上天开的一个玩笑,让他们相遇,给了他们深深的羁绊,却让他们错过。

  沢田纲吉不后悔当初没有告白。只是他原以为时间很长,长到足够他卸下彭格列的重任,向Reborn坦露心迹。没想到时间那么短,短到他来不及说出口,也不能说出口。

  错过,或许就是他们之间的宿命。

  

  (五)

  在守护者们相继离开后,沢田纲吉也走了。

  沢田纲吉的离开是在彭格列第十一世继任典礼之后,部下到沢田纲吉房间去请人参加宴会时,已经人去楼空。窗户大大敞开着,风吹落桌面上的一张纸片,纸上用好看的花体写着——

  I miss you。

  

  — 完 —

ರ_ರ 如果有人想看的话,可能会写一个5927的

评论(2)
热度(29)
©百酒汐_ | Powered by LOFTER